close

    輕鬆一下給您帶來一段小故事:

    某個假日,小明因為沉迷於線上遊戲,不但熬夜而且功課沒寫,媽媽在他耳邊叼唸著,小明非常不高興回了幾句話,母子倆因而發生爭吵,小明氣極敗壞的拎著腳踏車就離家出走,走得太匆忙身上忘了帶錢,在外頭溜搭到了晚上七點多,當然!晚餐還沒吃。

    此刻!他經過一個麵攤,那樸鼻而來的香氣,讓他飢腸轆轆,於是他在麵攤前停了一下。

    麵攤老闆看到他立即招呼著:少年ㄟ要吃麵嗎?請坐!請坐!

    小明愣了一下,結結巴巴的回著:我是好餓了!可是我沒帶錢出門。

    老闆笑了一笑說著:沒關係啦!一碗麵而已,下次有再給我,算了!我請你吃啦!

    老闆笑瞇瞇的把麵送到小明面前時,小明感動莫銘的說:老闆!你做人真好,不像我媽媽,完全不了解我的想法跟需求,整天就只會唸我而已,她如果能有你一半的好就好了。

    老闆拍拍小明的肩膀,說著:我才請你一碗麵,你就這麼感動,你媽媽辛苦懷胎十個月才生下你,還每天煮飯給你吃,幫你打裡一切生活所需,你怎麼一點點的感激跟感動都沒有啊!

    小明聽完話恍然大悟,匆匆的跟老闆說了聲:謝謝你老闆…麵沒吃連頭也沒回,三步當二步快速踩著腳踏車急忙的趕回家;此刻!只看到焦急的媽媽站在門口,看到小明開口就罵:你這個死孩子!連說一聲也沒就跑出去,整天不見人影,就不怕媽媽會擔心嗎?先去洗把臉,然後趕快去吃晚餐,吃完快點把功課寫好。

    小明這時候感覺…媽媽碎碎唸的聲音,好像變成了悅耳的天籟之音,因為他此刻才體悟到媽媽是這個世界上,最愛、最關心、最疼他的人。

    你呢?有沒有也被小明的媽媽給感動到呢?【並沒有吼!】

    在我們的生活周遭,類似的故事情節,幾乎天天再發生,所以你不會被感動。兒女把父母的付出、父母把兒女的孝順、妻子整天忙著做家事、丈夫每天在外辛勤的工作…等等我們通通把它當做【理所當然】。

    在我們的生活中,如果家庭倫理、居家生活、職場工作…每一個環節都變成如此【理所當然】的時候,那也就會變成事事都是【應該如此】了,這樣我們生活上的【喜悅】勢必要畫上休止符。一切的快樂馬上成為責任與義務,變成責任與義務以後,快樂在轉念之間就會成了【負擔】。

    因為理所當然把人間的愛變成負擔,因為應該如此把我們的愛給【公式化】了,原本因為愛而美麗的溫馨事物,最後變成了所有人的負擔。談情說愛如此,家庭生活亦然,想當然爾職場工作更是不遑多讓了,有了負擔試問:你如何能感受到喜悅的愛呢?

    婚前!一句我愛你,讓你連做夢都會偷笑,婚後如果再說我愛你,你一定認為有鬼,不是你的另一半做了壞事,就是他有求於你,對吧!

    小時候有事沒事都會跟父母撒一下嬌,長大以後呢?連一句我愛你都說不出口,不是嗎?

    小孩子還在小的時候,父母都會說:來爸比、媽咪親一個,怎麼小孩長大以後,你卻連一個愛字都說不口呢?

    你期望父母是白頭偕老,你的子女更希望你們給他一個完整幸福的家。既是如此何不好好改變一下心境,去好好愛你當初所做的選擇。婚姻的經營絕對只有一個字那就是【愛】,愛是學習付出、犧牲、奉獻與忍讓,不要把婚姻當作是,期待對方來滿足你的工具,如果是!婚姻絕對會是愛的墳墓。

    所以!請別再讓【理所當然】破壞你人生美好的一切,用你的赤子之心找回生命中分分秒秒都有的愛,千萬不要再用【應該如此】的去看待你周遭人事物存在的愛。這樣!你會真正發現原來在生活中所有的事物都是美好的。

  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靈饗宴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